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
财务处 2021-06-17

  本网讯 “人无信不立,业无信不兴 国无信不强”。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精髓的一部分,在当今诚信为本的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,征信反映每个人的信用状况, 被形象地称为“第二张身份证”。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,谨防征信诈骗,财务处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湾沚区支行走进校园,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征信知识的宣传讲座。

1.jpg

(讲座现场)

   人行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征信业的发展,阐明了不良征信信息对个人今后的工作、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,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提醒大家保持良好征信记录,并针对近年来“校园贷”的不良发展和近期商业银行进军“校园贷”的新进展,提出了相关的建议,引导大学生了解金融和征信常识,提高信用意识,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。

20210616_151740.jpg

(工作人员宣传中)   

  通过本次讲座,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征信、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、为什么需要征信,以及个人征信的重要意义。提醒大家要从自身做起,做一个有诚信、修美德的大学生,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信用基础。